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豪取五连胜 国安独占鳌头
发布时间:2019-04-15 08:51:47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五轮中主场2比1击败河南建业队,取得联赛五连胜,本轮战罢积15分,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加盟国安队的入籍球员李可在比赛中打入一球,这也是入籍球员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收获的首个进球。

本轮之前,国安队和广州恒大队同积12分,共同领跑积分榜。在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恒大队客场1比2负于北京人和队。这也给国安队独自领跑积分榜带来了机会。上周二,国安队曾赴泰国征战亚冠,一周双赛让球队的体能受到一定影响。昨晚比赛的上半场,上轮联赛延期的建业队体能充沛,利用凶狠的中前场逼抢限制了国安队的传导,后者始终未能获得太多机会。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比0。

第54分钟,建业队球员在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判罚点球,奥古斯托一蹴而就,国安队1比0领先。第68分钟,奥古斯托传中,李可中路低射破网,为国安队扩大战果。

落后的建业队并未放弃,第73分钟,国安队后卫张瑀禁区内犯规被红牌罚下,建业队外援奥汗德扎罚入点球,将比分扳成1比2。此球也是国安队本赛季在中超赛场上的首个丢球。最后时刻,少一人的国安队顶住压力,最终取胜。本轮战罢,国安队成为整个中超唯一取得全胜的球队。

“我为队员们今天晚上的表现感到骄傲,这场比赛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我们踢得最艰难的比赛。”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赛后表示,建业队本场踢得非常出色,特别是反击,很犀利,给国安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打破僵局,小伙子们保持了足够的耐心与纪律性,顶住了压力,打进了两个球。”施密特说,在被罚下一人并被对方追回一球后,国安队遇到了困难,但队员们最终咬紧牙关,守住了这场胜利。

本场比赛的丢球也是国安队本赛季中超的首个丢球,在施密特看来,球队的后防线比上赛季有了显著进步,本赛季联赛到目前为止仅失一球不是偶然的,“我们的打法强调控球,且偏向进攻,因此后防线的稳固就更加弥足珍贵。尽管防守时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麻烦,但队员们表现得非常不错。”

谈起本场比赛进球的李可,施密特更是赞不绝口,他认为相比此前与人和队的比赛,李可这场比赛中的状态更加出色,“他的表现不只是进了一个球,而且在进攻组织时也参与了很多传球,抢了很多‘第二落点球’,防守时的跑动范围也很大。”

      来源:北京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