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巴黎耻辱战让里尔变巴萨 崩盘已成惯性 姆巴佩内马尔还能撑多久
发布时间:2019-04-15 09:09:13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巴黎在客场挑战里尔,只要打平就可以提前收获法甲冠军的大好背景之下,巴黎竟然再一次崩盘,1-5惨败而归。尽管在比赛过程中,巴黎经历了率先丢球、连续受伤离场、两次进球被吹、以及贝尔纳特染红10人应战的各种“不幸”,但是丢5球绝对堪称是奇耻大辱,巴黎再一次在战术、结果上完败,像是欧冠的疾病,蔓延到了联赛的赛场。在此状况下,内马尔、姆巴佩还有时间和耐心耗下去么?

 

姆巴佩还要在大巴黎身上蹉跎多久

 

实际上,巴黎本在上一场就可以将联赛冠军提前收入囊中,无奈舒波-莫廷将恩昆库的必进球鬼使神差的停在门线,并被对手解围,无缘在王子公园主场取胜率先夺魁,而这一战对第二名的里尔,巴黎大将德拉克斯勒在赛前还表示:“在更强的对手身上取胜夺冠,能更好的印证巴黎的冠军实力”,却无奈又遭打脸。

不得不说,巴黎最近有些运气不佳,在这场比赛又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刚开场不久姆巴佩就率先破门但越位在先,接着就遭遇了对方的打击,第6分钟,科内在大禁区右侧传球吊入禁区,只见一帮前锋后卫皆冒顶,穆尼耶躲避不及,直接将球碰入自家球门。面对0-1的困局,依照巴黎的牌面,完成追平并不是问题。巴黎也很快完成了这一任务,仅仅4分钟过后,姆巴佩就在对方大禁区右侧辗转腾挪,挑射助攻贝尔纳特得分。

扳平之后,姆巴佩长途奔袭的进球再次越位,然后蒂亚戈-席尔瓦、穆尼耶两大后防要员先后因伤离场,年轻的科雷尔和迪亚比被迫顶上大梁。更大的打击发生在第35分钟,贝尔纳特作为本方一名防守球员将佩佩拉倒染红离场,即使巴黎球员围住裁判申诉,但是判罚并没有争议。巴黎不得不面临10人应战的困局。

下半场,还在一心想进攻的巴黎遭受了里尔的连番打击,佩佩反超、班巴扩大比分,连替补上场的加里布埃尔都头球建功,20分钟内连下三城,提前锁定胜利,最后,连之前效力于大连一方的冯特都欺负了巴黎一回,头球顶进阿雷奥拉把守的球门,巴黎至此收到一场1-5的惨败。

这场惨败,让巴黎的冠军再一次被推迟,同时也让巴黎无缘打破积分纪录,上赛季31场过后,巴黎拿到83个积分,本场取胜本可以再创新高,但始料未及的是再添新耻。

诚实的讲,巴黎的这场惨败绝不能仅仅被运气不佳所概括。就像欧冠次回合1-3被曼联逆转,巴黎的三个低级失误导致苦果,图赫尔却依然视为一场意外事故,面对一次次的教训而不吸取,是巴黎连续遭到打击的又一原因。

 

而巴黎球员的心理,在面临重大事件上早已经变得脆弱不堪。欧冠大好局面把握不住,只需向前迈一步就安全却掉入悬崖,一路在联赛中高歌猛进,一旦想到夺冠二字巴黎很快就连续两轮翻车,让冠军一推再推,战术、运气等因素都很难解释的通,巴黎在心理上已经落上病根,一旦面临重大战役,就容易心中发慌,习惯性崩溃。需要注意的是,上一次有球队能做到至少打进巴黎5球的球队叫巴萨,在2017年3月的欧冠淘汰赛中,巴萨主场6-1大胜大巴黎。

很可惜的是,内马尔、姆巴佩仿似也无力拯救,如果两人都在场或许是另一个局面,但是伤病无法避免,反过来讲,巴黎的习惯性崩塌受否会让姆巴佩、内马尔心生厌倦,目前,关于姆巴佩转会皇马的流言已经肆虐,巴黎是否还有勇气承担起两人本该拥有的大好前程。

(笑琪)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