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金融壹账通:斩获香港《财资》杂志年度金融科技奖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04-15 09:56:14

香港《财资》杂志创办于1999年,是亚洲顶尖的财经月刊。《财资》AAA系列奖项评选已连续举办二十年,作为亚洲影响范围最广、拥有着众多活跃于亚洲的发行人、以及全球机构投资者网络的多媒体金融出版集团,在亚洲地区持续发挥着权威影响力。

 近日,香港《财资》杂志第四届金融科技奖(The Asset Triple A Digital Awards 2018) 颁奖典礼在香港四季酒店落下帷幕。金融壹账通及旗下加马人工智能研究院(Gamma Lab)分别摘得“最佳金融科技成长企业”及“最佳金融科技团队”大奖,本次活动吸引了百余位来自亚太地区的金融科技行业领袖前来,金融壹账通首席发展官王晓园女士代表公司登台领奖,同时登上榜单的还有交通银行、花旗银行、富途证券等全球知名银行和上市公司。

 据了解,《财资》评审专家团队在审阅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85份提交材料,历经超过52个小时的评选之后,《财资》综合编辑部意见及客户反馈,评选出了每一个国家和地区最杰出的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以及优秀的科技创新项目。该奖项评比在亚洲乃至国际金融市场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此前,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等都曾上榜。

 金融壹账通是本年度中国内地唯一获得“最佳金融科技成长企业”大奖的金融科技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金融行业应用场景和高速的成长性等优势入选。Gamma Lab是金融壹账通旗下人工智能研究院,凭借2018年在人工智能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创造性突破摘得“最佳金融科技团队”大奖。

 在颁奖现场,王晓园女士表示:“目前,金融壹账通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领域优势显著,申请国内外技术专利奖项1465项。金融壹账通科技实力不断获得社会认可,截止2018年末,已荣获国内外专业领域、媒体和机构奖项70余项,先后斩获IDC全球区块链大奖、BAI全球保险认证大奖等国际专业大奖,并获得CMMI4国际认证。”

 金融壹账通依托平安集团30年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通过独特的“技术”+“业务”双赋能模式,为银行、保险、投资等全行业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营销、智能产品、智能风控、智能运营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针对性解决目前金融行业面临的获客难、风险逐步增高、产品结构单一、服务水平提高乏力、成本控制等痛点,充分体现了企业的成长潜力。截止2018年末,公司已累计为3289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其中包括6家国有大型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等,以及保险、投资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全覆盖。此外,金融壹账通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的承载者,金融壹账通是少数已实现区块链大规模应用落地的企业,以区块链技术赋能粤港澳建设,搭建粤港澳金融贸易“空中走廊”,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2018年9月,金融壹账通在香港建成全球首个由监管部门香港金管局主导的区块链贸易平台“贸易联动”,连通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的国际贸易枢纽,构建了金融贸易的“空中走廊”,初步形成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贸易融通、资金畅通的桥梁。

Gamma Lab是平安金融壹账通旗下人工智能研究院,拥有数百位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自成立以来,Gamma Lab发挥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及团队领军作用,聚焦传统金融行业痛点,推出多项智能化解决方案。2018年,Gamma Lab在前沿技术的研发上实现了创造性突破。其自有知识产权的微表情识别技术在2018年全球OMG微表情竞赛和2018 EmotioNet国际面部动作单元(Action Unit)识别竞赛中排名第一,准确率可达96%;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在2018年全球SQuAD2.0机器阅读理解竞赛中排名第1,准确率接近人类水平。

金融壹账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在金融科技商业应用方面优势显著,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等领域拥有大量客户和场景,积累了海量的交易规模和应用经验,帮助各类金融机构实现提升收入、提升效率、提升服务,降低成本、降低风险的目标,向智能金融成功转型。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