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破旧立新 激发振兴活力
发布时间:2019-04-16 08:50:04

记者 章晶 张婧 通讯员 何明月

  姜家镇高度重视,分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老干部、年轻干部、村干部等五个层面,举行“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新中心”的大讨论活动,将县委决策部署推深做实,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姜家跨越发展。

  破惯性思维定势、立深绿发展旗帜。姜家镇不折不扣推进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大棚房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国卫复评、环境革命载体,进一步提升集镇精细化管理,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四个三”专项行动,做响姜家城湖相融、文景相生的生态品牌。

  破传统产业瓶颈、立业态转型升级。姜家镇全力推进瀛山书院遗址保护工程、千岛湖森林探险公园、墨香馆·百琴湖渔文化中心、双溪蚕舍等项目,引爆姜家旅游市场。做好现有景区景点业态升级,加速省级特色小镇创建,持续做大节庆活动文章,引导农旅项目在大棚房整治后转型发展,在旅游服务、细节品质、品牌效益等方面加油铆劲。

  破城乡二元结构、立统筹发展格局。姜家镇打破重集镇建设、轻农村发展局面,抓好惠民实事。扎实开展“三服务”,全力推进惠民工程,坚决打赢消薄攻坚战,促成村干部“有为有位”向“大有作为”的思想转变,展现出村强民富的如虹气势。

  破信访维稳坚冰、立党风引领民风。镇一级建立完善信访闭环机制,防止信访问题“体外循环、恶性循环”;村一级增强主体责任,注意日常矛盾纠纷排摸和化解,尤其是旅游项目建设村,时刻注重关注村民思想动态,做好正面宣传,把村民凝聚到合力推动项目建设的轨道上来,切实把好项目落地“人心”这一关。

  破畏难怕事情绪、立干事创业氛围。姜家镇加强执行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提升学习跨界能力,不仅要专,还要一专多能,立足自身岗位,学习好“课外知识”。造浓团结干事氛围,全体党员干部把旅游新中心建设热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人人懂旅游、处处讲宣传、个个会招商的发展氛围。

  石林镇通过召开支书论坛、村“两委”会、村“两委”扩大会、支部主题党日、村民代表会等形式,集中开展破旧立新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振全镇发展运动旅游产业的信心,做到方向自信、路径振兴。

  突出三个重点,谋划破立清单。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三项破立清单:破大开发为重的思想,立大保护为重的思想。破竹木加工的传统依赖,立山货换市的转型之策。破争优创牌的结果论,立产业兴镇的绩效观。围绕这样的破立清单,落实具体破立举措。即突出环境保护重点,扎实临湖地带项目整治和全域美丽环境提升工程。突出产业发展重点,成立农旅发展公司,做好体育+旅游文章,加大营销推广力度;外出考察林下经济发展,目前已落实林下发展经济作物2100亩。突出队伍建设重点,形成担负应责、立说立行的干事氛围。

  做好五张报表,检验活动实效。把做好“党建、生态、发展、民生、平安”等五张报表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准,扎实推进清洁乡村、垃圾分类、消薄增收、平安创建等工作。紧紧抓住石林镇“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这一机遇,聚焦体育培训、研学基地、企业团建的业态模式,进一步丰富运动休闲产品。通过农特产品设计、包装制作、特色展销、物流点建设和线上线下品牌营销推广,让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格,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绩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