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以色列将启动组阁程序 右翼政党支持内塔尼亚胡
发布时间:2019-04-17 08:31:09

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15日与赢得议会议席的所有政党磋商,推选有能力组建新一届政府的总理人选。所有右翼政党表示支持现任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12日发布议会选举计票结果,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获得36个席位,成为新一届议会第一大党;前国防军总参谋长本尼·甘茨领导的蓝白党获得35个席位。甘茨先前承认“败选”。

以色列议会设120个席位。选举结果显示,利库德集团和其他右翼政党合计赢得65个席位,蓝白党和其他中左翼政党收获55个席位。

依据程序,选举结果正式发布后,总统里夫林与获得议席的所有政党会商,选出他认为最有可能成功组建政府的议员出任总理。组阁期限为28天,必要时可延长两周。

内塔尼亚胡说,打算与另外5个右翼政党组建联合政府。这些政党一致表示愿意与利库德集团组阁。

前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15日晚宣布支持内塔尼亚胡。利伯曼告诉支持者:“国家已经作出决定,我们需要尊重这一决定。我们明天会在总统府推举内塔尼亚胡组建政府。”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总统与各党派的磋商过程以往闭门举行,今年会电视直播。

理论上,如果内塔尼亚胡组阁失败,总统将责成甘茨组阁。照目前情形看,这种可能性不大。

内塔尼亚胡现年69岁,若如愿组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打破建国总理戴维·本-古里安的纪录,成为以色列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

内塔尼亚胡牵涉多起贪腐调查。以色列检察总长阿维哈伊·曼德尔卜利特年底前将决定是否正式对他提起诉讼。如果曼德尔卜利特决定起诉,内塔尼亚胡将成为以色列首名遭到起诉的在任总理。(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