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08:45:44

记者 章晶 通讯员 方雨昕/文 记者 汪黎明/摄

4月15日,大墅镇党委政府组织公安、司法、质监、安监等部门为群众提供相关的法律、政策等宣传服务。

  “提高安全意识  防范化解风险”,4月15日,我县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县司法局、公安局、高铁新区在千岛湖站联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

  千岛湖司法所联合千岛湖镇,在新北社区、阳光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共悬挂横幅11条,发放法制、安全等宣传画册500余份。此外,千岛湖镇还组织全镇15个行政村、11个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学习共计20余场,并联合县教育局在千岛湖南山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共发放“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600余份,参与师生达2600余人。

  汾口司法所联合镇政府和其他驻镇部门在汾口镇杨旗社区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该所还在汾口初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大宣讲,在宣讲中为师生们解疑答惑,在问答中普及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威坪司法所联合威坪派出所、威坪镇政府综治办,在威坪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着力宣传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集资、禁毒、国家安全、宪法等方面的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更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身危机意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