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互相“拉黑” 伊朗认定美国中东军为"恐怖组织"
发布时间:2019-04-18 08:43:35

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的决定15日正式生效。伊朗议会议员16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份议案,将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力量认定为“恐怖组织”。

伊朗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依据这份议案,伊朗政府有权回应美国军事力量的“恐怖主义行径”。议案要求政府采取“法律、政治和外交”举措阻止美方举动,但没有进一步详述。

报道说,当天与会的207名议员中,204人投下赞成票,两人反对,一人弃权。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后创建,是伊朗最精锐的武装力量,现有大约12.5万人,直接听命于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日宣布把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是美方首次把一个国家的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依据美方流程,美国国务院把这一决定通报国会,如果国会7天内没有反对意见,决定正式生效。作为回应,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同一天把美军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部队定为“恐怖组织”。(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