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5所名校,97个专业,不但资助学费,还补助车旅费总工会继续资助优秀务工者上大学
发布时间:2019-04-18 08:47:12

 记者 程就 通讯员 张天天

近日,记者从县总工会获悉,2019年淳安县总工会继续资助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就读大学本科学历教育。

今年有5所名校的97个专业可供选择,专业设置紧密结合了当前企业发展和职工需求以及当地经济发展的实际。其中包括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此外还新增了电子信息工程等新型专业。本科学历教育由杭州市总工会定额资助7000元完成学业。取得毕业证书后,县总工会将给予学员本科期间车旅费补助2000元。

据介绍,报考本科学历教育的务工人员应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专学历,已经获得本科学历的,重复报考相应学历教育,不在资助范围内。同时规定,报考人员应具备“在淳安县工作,已签订劳动合同、加入工会组织,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年龄在18-45周岁”等条件。受助对象在大学学习期间离开淳安县的工作单位,即视为自动放弃受助资格,毕业后不享受学费资助。

此外还明确,由市总工会定额资助的7000元中,毕业前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报销学费的90%,取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被评为县级(含)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的给予全额资助。参加本活动的学员需先自行垫付学费,完成学业获得毕业证书后,凭本人身份证、在淳工作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证明、学费收据、工会会员证明、本人淳安县开户的银行卡账号等材料,由市总工会按资助标准予以报销;符合奖励条件的,还需另外提供相关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省、市本级及县人社部门或部分国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核发的高级工以上(含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等证明材料。

据了解,自2012年6月起,县总工会已累计资助了120余名怀揣大学梦想来淳务工创业的外来职工,帮他们插上了提升学历层次的翅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