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破旧立新有的放矢 积极探索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07:29:42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开发区(青溪新城)积极开展“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大家来找茬”活动。大家踊跃讨论、深刻反省、敢于建议,针对政策体制、运行机制、产业定位、服务效率、民生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破”和“立”的建议和意见,共收到建议520条。下一步,将针对收到的建议,进行梳理整合,对其中可行性建议逐步落实到位。

  目前开发区(青溪新城)正处于经济转型提质关键时期,要实现“两高”发展,必须做到保护和发展共赢。“去年我们通过‘环保管家’制度,摸清了52家规上企业的环保数据,建立了一批环保档案。今年我们要全面推行‘环保管家’服务,将园区内所有企业纳入服务范围,并适时启动环保档案数字化收集和动态监管。”开发区(青溪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已收到的520条建议中,近40%提及必须全面提升园区环保工作水平,加快绿色发展步伐。今年,开发区(青溪新城)也将环保工作提标作为“两高”发展的“头等大事”,除了全面推广“环保管家”服务,还将马不停蹄推进开发区区域规划环评工作,启动土壤环境风险检测工作,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五水共治”、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业企业生态环境目标责任体系,持续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中队以“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街头办公”机制,打破传统怕监督怕曝光的管理怪圈,主动邀请市民走进辖区路段,共同参与城市建设管理,推动“淳安标准”城市管理从“精致”向“极致”转变。

  “这电瓶车横着放,别人的车还怎么放?”“大货车卸货妨碍行人通行啊!”执法队员随同市民边走边巡查,对于市民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一路上,市民群众与执法队员还共同探讨了一系列与城市建设管理有关的问题和工作方法。执法队员认真记录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认真梳理,尽快制定解决方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做到“为民城管,为民管城”。

  通过梳理汇总,执法队员围绕辖区内存在的不足之处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群众的具体建议中发现破解难题的点子,在群众的经验中寻找推动工作的思路对策,以此制定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并在解决问题的第一时间与市民群众进行面对面反馈,让出台的政策机制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城东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怕有问题,就怕有问题不正视、不重视。此次邀请市民一同走进辖区路段,就是借助市民眼睛发现城市管理中那些不易被发现的问题以及执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目的是共同管理好城市,让广大市民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同时把城管执法过程变成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