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开展野生动物药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19 10:36:44

日前,县林业局专题部署开展野生动物药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本次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由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卫生健康局等三部门联合开展。重点检查全县各医院、卫生院、药店、医药公司、中成药生产企业、中药材市场、保健品经销店等单位,非法出售、购买和利用赛加羚羊、穿山甲、麝、熊、稀有蛇类等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全县抽调林业局、市场监督局、卫生健康局和森林公安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项行动执法检查组。

保护野生动物是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内容。赛加羚羊、穿山甲、麝、熊和稀有蛇类等野生动物是生态、经济和科研价值极高的国家和省重点保护物种,其产品是许多中医临床用药的重要原料。淳安野生动物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红嘴相思鸟之乡”,有兽类66种、鸟类224种、两栖类24种、爬行类27种、昆虫类1800种、鱼类10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5种、二级保护野生动物45种。 (通讯员 宋唯真 张旭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