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市首批美丽城镇示范创建试点 我县两个乡镇入选
发布时间:2019-04-20 07:33:18

记者 江晓帆

  日前,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印发,我县汾口镇、威坪镇被列入全市首批美丽城镇示范创建的试点乡镇。

  根据《方案》,美丽城镇试点将以“十个一”,即一条特色街、一条快速对外通道、一条生态绿道、一张完善的雨污分流和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网、一套优质的学前和义务教育服务网、一张全覆盖的基本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网、一个商贸综合市场或连锁型超市、一家舒适型旅馆或民宿、一个文体中心、一个小镇客厅等标志性内容为基础,全面探索小城镇的品质管控、产业发展、体制机制等,真正发挥小城镇承上启下的“纽带”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小城镇整治着重于环境的提升,而美丽城镇建设是研究完善城镇功能、彰显城镇特色、强化城镇统筹能力,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县小城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环境美、功能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六美”要求,以及对标省级美丽城镇示范创建指标体系,积极指导汾口、威坪两个乡镇进行美丽城镇创建类别、创建内容、方案编制等工作开展。

  与此同时,在开展先试先行的基础上,还将积极引导全县各乡镇提前谋划美丽城镇建设,真正实现“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化,不断提升小城镇的集聚能力和老百姓的获得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