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高起点开局 高标准起步 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董毓民参加
发布时间:2019-04-20 07:36:10

记者 王筱倩

  4月18日,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董毓民、徐恒辉、费林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淳安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淳安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2018年全县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19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通报了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

  黄海峰充分肯定了我县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县提出的新时代审计工作“一强、三突出”总体思路,既遵循上级的精神要求,也契合淳安的特殊县情,在保障临湖地带综合整治、促进政令畅通、提升公共资金绩效、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海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担起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职责使命,结合淳安实际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

  黄海峰强调,要聚焦审计重点,为“两高”发展保驾护航。围绕高水平保护强化审计监督,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理念,关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审计监督,加强对产业、财政、土地等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和监督检查;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审计监督,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在揭示改革重大问题的同时推动完善审计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围绕财政资金绩效强化审计监督,发挥财政审计传统优势,进一步拓展审计领域,关注各级财政运行状况,使审计真正成为资金绩效“监测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审计监督,聚焦民生改善,维护群众利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清廉淳安建设强化审计监督,加强与纪检部门的合作,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统筹安排,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

  黄海峰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高全县审计工作整体效能。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审计“一盘棋”工作格局,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注重改革创新,以“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找准新定位、树牢新理念、运用新手段、形成新机制、体现新成效。加强队伍建设,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要求作为座右铭,突出政治、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淳安审计铁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