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31年前借款5万元 七旬老人回国寻友还钱
发布时间:2019-04-20 08:59:42

31年前借款5万元七旬老人回国寻友还钱


相隔31年,老哥俩在派出所见面紧紧相拥 宋建斌 摄

中新网十堰4月19日电 (蒋巍 金勤 宋建斌)河南老人王明国18日来到湖北十堰,寻找失散多年的好友,偿还31年前借欠下的5万元借款(人民币,下同)。

当日上午8时许,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来了一名70岁老人,请求值班民警帮忙寻找一位姓张的朋友。

民警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名叫王明国,12日从美国乘飞机回国,辗转北京、郑州等地,来到十堰,寻找好友张道汉。

原来,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时任河南省外贸局驻广州办事处财务科长的王明国,认识了经常在广州进货的张道汉。同为外乡人,两人互相帮衬,很快建立了深厚友谊。

1988年,王明国辞职下海做生意,找张道汉借款5万元,连欠条都没打,也没有约定还款日期。

可生意并不顺利,王明国不仅没挣到钱,还欠下一些外债。20多年来,他一直在郑州打拼,想打个翻身仗,偿还张道汉5万元钱欠款,但生意一直没起色,欠老朋友的5万元,像石头一样压在他心里。

2017年6月,王明国随女儿到美国居住,但压在心里的这块石头不轻反重,时常让他夜不能寐。

4月12日,王明国决定回国寻找好友,用女儿给的养老钱,了却这桩心病。

了解情况后,十堰市朝阳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终于在当日下午4时许联系上目前仍在十堰居住的张道汉,并让两人在派出所见了面。

“对不起,兄弟,我来迟了!”虽然已31年没见,但是王明国还是一眼认出了59岁的张道汉,两人紧紧搂在一起。

“我做梦都没想到,你还找到这里来了!”张道汉说,早已忘了这件事,但老朋友还记在心里,并不远万里来还钱,着实让他感动。

面对张道汉,王明国很难为情。他说,当年的5万元是一笔巨款,借钱时,张道汉没有丝毫犹豫。对于这份信任,即使现在还款百万元,也不能偿还当年的感情。他现在老了,挣不到钱了,目前只能从养老金里拿出10万元,算是一点微薄的补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