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95岁老人走失警民遍寻无果 所幸有“机智”家犬“导航”
发布时间:2019-04-20 09:00:52

中新网金华4月19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徐步文)4月19日,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东阳江派出所民警特地赶到横锦村看望95岁的叶老。原来昨天,患有老年痴呆的叶老在山林里走失了,民警和家人多方查找无果。关键时刻,老人养的家犬“报”出了方位,当晚7时老人被成功救回送至家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老人养的狗始终伴随在救援人员左右。东阳公安提供

4月18日中午12时许,横锦村民叶某急匆匆地跑进东阳江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家中95岁的老人走失。民警立即对老人家附近监控进行查看,同时派出警员会同家人在周边进行搜寻,一直无果。

众人焦急万分,老人会去哪里了呢?当地地处库区,山林密布,大小溪流多,交通也不方便,大伙十分担忧,于是继续分头四处查找。

到了下午5时许,家人在村口山脚边,发现老人养的狗。家人和村邻都知道,这条狗平时与老人形影不离,大伙推断老人应该在山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众人最终在半山腰找到了坐在石头上休息的老人。东阳公安提供

天色渐晚,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与家人共同上山寻找。令人意外的是,老人养的狗始终伴随在救援人员左右,有时跑到前面似乎在带路。经过两小时的搜寻,众人最终在半山腰找到了坐在石头上休息的老人。

幸运的是,老人除了看上去有点疲惫,并没有受伤,其它状况较好。众人心头巨石落地,当即轮流背老人下山。

据了解,叶老和妻子生育了一儿一女,妻子40年前就离世了,他没有再娶,一直独自生活。那条狗是5年前流浪到老人家门口,心善的老人就收养了,陪伴到如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