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临岐镇农村运维设施有“户籍”
发布时间:2019-04-20 13:13:46


周末,记者走进临岐镇各村,看到衣着蓝色马甲、手拿纸笔的村级治污运维监管员穿梭在村沟屋弄,时不时拎拎这个窨井,掀掀那个窨井,查查这家管网,敲敲那家水池……这是他们对运维设施上“户口”进行情况排摸的场景。


为了提升农村生活污水的“三服务”水平,临岐镇将对全镇范围内的农村治污运维设施进行“户籍”化登记和管理。即通过对所有农户的纳管情况、沉水弯等设置、雨污合流、灰水入第一格情况、养殖污水、化粪池等所有涉及农村治污的信息进行系统化、全方面的“走访”,给予全面“户籍”信息。


此外,镇、村干部将根据各村的“生活污水户籍册”对农村生活污水进行各自然村全覆盖到位、镇村干部网格化包干到位、走访农访不漏一户到位的“三到位”日常巡查,并将走访中发现的新增“问题户”或者遗漏户籍在户籍册相应“户主”栏进行补充完善,以此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詹月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