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最美人间四月天 群贤毕至六都源 首届千岛湖乡读节在威坪镇安川村启幕 董毓民致辞
发布时间:2019-04-21 16:09:21

记者 章晶/文 王建才/摄

有一种情怀叫乡愁,有一种分享叫共读。4月20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首届千岛湖乡读节在威坪镇安川村举办,各界人士在乡村大舞台竞相演绎,品读乡情感念作品,畅叙浓浓乡愁情怀。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参加活动并致辞。

县领导许海波、汤燕君、徐月焕、何建法参加活动。

活动由《乡读》平台、北京大学出版社、淳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乡愁为主题、以初心感读为宗旨、以共读为特色,汇聚国内著名主播李修平、姚科,北京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张黎明、副总编辑杨立范,《孝亲三部曲》作者、科技日报社新闻研究所所长王学武等文化界名流,科技、互联网、投资等领域的跨界知名人士,共同感读承载初心的温暖文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董毓民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各位嘉宾、各位乡贤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安川村位于千岛湖源头,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有着许多乡贤名流,他们不仅是安川村的文化使者,也是淳安的文化使者。首届千岛湖乡读节在安川村举行,是淳安这个春天里的一场文化盛事。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文化形式,用激励的声音,表达对故乡的感念,用振奋的言语,触动人们内心的柔软,点燃每个来到淳安的人心中那份美丽乡愁。

董毓民说,淳安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素有“锦山秀水、文献名邦”之称,从唐代著名诗人李白的“人行明镜中, 鸟度屏风里”,到宋代理学大师朱熹的“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无数文人名士在淳安这片乐土上写下了流传千古的名篇佳句。今年是千岛湖建库60周年,虽然两座老县城淹没水底,但淳安的文化之根未断,文化之魂犹在。作为年轻的一代淳安人,要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让淳安文化绵亘不绝、川流不息。要通过乡读节这样的文化盛事、文化传播,进一步保护好淳安的山水,发展好淳安的经济,真正让淳安的百姓安居乐业、精神富足。

当日,千岛湖乡读基地正式揭牌。今后每年春天,这座小山村都将响起最美朗读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