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开局豪取6连胜 国安提前预订冠军?
发布时间:2019-04-22 08:49:59

 原标题:国安提前预订冠军?

本轮中超,北京国安凭借张玉宁的进球客场击败河北华夏幸福,以开局豪取6连胜的强势独占积分榜首位。

此前中国职业联赛的开局连胜纪录就是6轮,分别由大连万达在甲A时代的1996赛季以及上海上港在上赛季所创造,大连万达和上海上港也都拿到了当赛季的联赛冠军。难道,国安已经提前预订了本赛季中超冠军?

如果统计从1994年至今的总积分,那么排前3位的城市是上海(1631分)、北京(1169分)和广州(1144分)。而从目前的中超积分榜来看,“北上广”也牢牢占据了前3位。毫无疑问,无论从历史底蕴还是从经济和竞技的硬实力来衡量,“北上广”三城争霸都代表了中国足球的最高竞争形态。

从本赛季前6轮看,国安拥有的夺冠优势确实比恒大和上港都要多。

国安今年球员班底的最大优势是新老结合好、年龄结构十分合理。在U23球员的使用上,国安不但拥有去年涌现的门将郭全博,今年还引进了U23最强海归前锋张玉宁,又归化了侯永永,令这个困扰大部分中超球队的政策反而成了他们的“最长板”。国安的国内球员板凳深度足,而且都正处当打之年,普遍具备准国脚的能力。

国安本来最让人担忧的是于大宝客串中卫的问题,但6轮下来,国安不但取得全胜,而且仅仅丢了1球。毫无疑问,经过施密特两年的调教,国安的整体气质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于他们来说,今年双线并进固然最好,但最低限度是要在10年之后再尝中超冠军的滋味!

除了整体硬实力出众,国安还有旁人难以比拟的一个优势就是:运气。比如本轮客战河北华夏幸福,张玉宁打进的一球完全要拜对方球员的“乌龙助攻”,否则张玉宁当时已经处于越位位置。其后,河北球员在禁区内突破被国安门将连球带人一起铲倒,但主裁判看了VAR后并没有给河北队点球。本报此前已经撰文质疑中超VAR有“区别对待”之嫌,但这主要和中超赛场辅助VAR的摄像机位设立不足有直接关系,并非说裁判一定在主观意志上存在“偏袒”。

4月28日,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大连一方。如果一切顺利,恐怕国安有足够机会创造新的中国顶级联赛开局连胜纪录。5月4日,国安将南下羊城挑战广州恒大。毫无疑问,这一战才是决定今年国安是否真有“冠军相”的关键一战!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