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美声”润泽乡野 “乡愁”汇聚力量
发布时间:2019-04-23 08:25:10




记者 汪苏洁/文 王建才/摄

  “故乡是威坪三宝,辣酱腌菜管苞芦馃,有时是排岭的珍馐三弄,有机鱼头笋干煲和清水湖虾;故乡是一句乡音……”当王学武的《故乡》悠悠传来,一场“视听盛宴”开始了……

  4月20日,首届千岛湖乡读节在富有原生态特质的威坪镇安川村举办,各界人士在乡村大舞台竞相演绎,用他们或优美或雄浑的声音,与村民一起品乡味、传家风。

  朗读中,有属于淳安“人间四月天”的《在四月里感念》,春意酥怀;有淳安浓浓年味的《那一年,我在工棚里过年》,童真趣味;有“锦山秀水,文献名邦”的《美丽的千岛湖老家》,引人入胜……国内著名主播李修平、姚科先后朗诵的《一头老牛的惊人之举》、《亲疼》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一个字像是有了灵魂,悄悄沁入每一个观众的心,激起一圏又一圈的涟漪……“第一次现场听到这么多名人朗诵,听得我如痴如醉,更重要的是活动还是在我们村的文化礼堂举办,朗诵的文章还是我们村王学武的作品,我太自豪了。”老家在安川村的方秉庸跟家人特意赶来现场聆听这场盛宴。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