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突出破立主题 迈出踏实步伐
发布时间:2019-04-25 08:50:47

记者 章晶 张婧 通讯员 陈伟

  “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大墅镇通过“三个确保”,吹响“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集结号。

  确保“大讨论”全员覆盖。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深入学习县委全委会精神,深刻领会县委关于开展“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内涵实质,各支部不折不扣开展好大讨论活动。建立督导制度,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查访等方式对“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

  确保“大讨论”主题突出。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七问”自查活动,建立问题列表,并围绕“自身党性不足、执行纪律不严、作用发挥不明显”等方面谋划个人“破立清单”,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真正把“大讨论”化为争当谋事干事、创业奋斗排头兵的强大动力,化为争当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排头兵的强大动力。

  确保“大讨论”成效明显。把大讨论活动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强化守护生态的政治担当,全力推进临湖项目整治,积极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巩固集镇提升、国卫创建、清洁乡村、厕所革命等工作成效。强化深绿发展的使命担当,积极探索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路径,加大田园、文创、康养、游学等产业融合发展力度。强化民生幸福的责任担当,打造富有大墅特色的文明文化品牌,加大民生投入,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县“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动员会后,建设集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部署,近日更是创新探索“建设集团式相亲法”,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招贤纳婿”,迈出人事机制破立坚定一步。

  “比武招亲”,坚持德才兼备导向。用活选人用人机制,重新科学调整集团部室,建立“六部两室”机关部室机构。集团中层副职和企业中层正职一改传统竞选条件限制,面向集团全体职工进行“比武招亲”。对下属企业部分岗位实行跨部门、跨企业交流,实现由“伯乐相马”向“赛场选马”转变,由论资排辈向竞争择优转变。建立干部到龄退出机制,打通普通职工上升交流通道。

  “比心相亲”,坚持两情相悦宗旨。用情挑选心仪对象,实施员工择岗和科长选人相结合的员工双向选择,通过设置岗位要求、制定岗位标准、公示考核细节等“相亲”标准,开展“比心相亲”,尊重职工择岗和科长选人第一志愿,对职工未选、科长未选人员予以待岗处理,破除“留得住人,留不住心”用人困局。实施全员绩效考核排名激励机制,实行末位转岗、待岗、淘汰制,打破国企吃“大锅饭”局面。

  “比情定亲”,坚持门当户对原则。用心培养优秀人才,根据岗位类别需求、专业人才培养规划,建立集团中层后备干部人才库,对研究生及以上高学历人才和“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打破传统任职条件限制。建立后备干部联系制度,每名后备干部与1名集团领导、1名下属企业班子进行“定亲”,并实行每年不少于2次的集中考核,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和素质优良的中层后备干部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