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让文化“软实力”成乡村振兴“硬支撑”
发布时间:2019-04-26 08:25:00

汪苏洁

  首届千岛湖乡读节在威坪镇安川村落下了帷幕,这场以乡愁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汇聚了文化、科技、互联网、投资等领域的跨界知名人士,通过用温暖的文字、激励的声音,为乡村男女老少带来一场精神洗礼,也树立了用文化振兴乡村的“新样板”。

  乡村是精神文化的洼地,让文化走进乡村,让名家名品走进农村百姓家,体现浓浓的精神关怀。乡村振兴,不仅仅是物质生活的优渥,更是精神文化的繁盛,而在人们的乡愁中,需要乡村的青山绿水,更需要深厚的文化积淀,这场乡读节,是一场推进文明乡风和移风易俗的群众活动,在乡村建立起良好的社会风气,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基础,因为只有打造文化乡村,培育文明乡风,让村民生活富起来、环境美起来、精神乐起来,乡村振兴战略才能真正实现,所以文化虽然是一种“软实力”,但在乡村振兴中扮演着不一样的“硬派”角色。

  乡村文化在提升村民精神风貌和凝聚思想共识方面的独特作用不容忽视。要想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就要加大对“三农”题材文艺创作生产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培养乡土文化人才,提炼本土文化特色等,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支撑和智力支持,让文化“软实力”成乡村振兴“硬支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