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多形式提升扫黑除恶宣传实效
发布时间:2019-04-29 08:45:30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扫黑除恶一扫扫三年,扫除黑恶犯罪,扫出朗朗乾坤”、“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警民联手促进社会和谐”……走在姜家镇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横幅、电子屏上展示着这些醒目的标语。这是今年姜家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个缩影。

  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姜家镇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各类黑恶犯罪线索,共同打击黑恶犯罪势力。目前,姜家镇“扫黑除恶”的宣传网已经撒向了各个山村,群众知晓率高达90%以上。

  “生活在这里感觉很安全的,现在开展这个扫黑除恶活动,老百姓更安心了。”石颜村村民何详富对扫黑除恶活动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村里的网格员已经上门发过两次手册,平时路上遇见了也要随口聊上几句,现在他对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了然于胸。

  姜家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姜家镇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播放宣传片、电子屏播放标语等多种形式,在全镇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同时,通过开展动员会、培训会、周一干部夜学等各类会议,将“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到每一位干部、村民中间。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组织机关、村社青年干部在村社、企事业单位开展“扫黑除恶”讲课宣传活动。

  不仅有宣传,更要有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姜家镇发动全镇60余名专职网格员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基础排查、入户走访、线索征集等各类行动。并有针对性地将排查工作的触角伸向工程领域,涉及违规竞标、强揽工程、垄断经营建筑材料等均成打击对象,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真正使黑恶势力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这些题目我平时都在那本‘应知应会’上面看见过,很基础的!你刚刚说的那道题就是选A,肯定没错!”日前,在县司法局汾口司法所的会议室内,刚结束扫黑除恶知识测试的社区服刑人员聚在一起讨论测试题目。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启动以来,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普及,将扫黑除恶工作贯穿社区矫正全过程,探索建立了“签订一份承诺书、发放一本宣传册、讲解一次相关知识”等为主题的“五个一”工作模式。

  “通过签订承诺书、发放宣传册等形式,既让社区服刑人员强化思想认识,也深入学习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刻意义、基本原则、打击对象等,达到让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勤加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的目的。”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司法所工作人员每月都会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一次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告诫他们常敲自警之钟,珍惜“高墙外”的服刑机会,自觉远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会定时走访辖区内的安置帮教人员,为他们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同时组织相关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通过理论知识测试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培养服刑人员成为一线的黑恶势力检测者、线索提供者。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社会安定有序、长治久安,近日,县保障性住房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部署会传达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公司当前扫黑除恶形势,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要点。并集中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该公司加大宣传声势,在公司公共场所放置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手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强化日常管理,不间断排查各科室在建筑工程上有无拖欠工程款、有无涉黑等问题,逐一登记形成自然台账。与此同时,加强与茶苑小区、园梦家苑等保障房小区物业的通力配合,营造安定有序、长治久安的良好环境,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为可持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