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千岛湖老街复活了骑龙巷变身淳安旅游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9-05-02 09:45:20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余盛 解林昊)5月1日上午,淳安女生毛丹瑜领着家人赶往刚刚开街的骑龙巷打卡。令她惊讶的是,老街早已被游客围得水泄不通。这条寄托三代淳安人记忆的小巷子,成了“五一”小长假千岛湖景区最热的景点之一。

1959年,新安江水库蓄水,两座千年古城沉入碧波,淳安县政府搬到当时的排岭(现千岛湖镇),骑龙巷所在的122级阶梯,成了老城最繁华的地方。

2016年,作为淳安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工程,骑龙巷慢生活休闲街区项目正式启动,千岛湖建设集团接过了这一淳安人聚焦关注的重任。

千岛湖建设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重新开街的骑龙巷,致力打造淳安历史底蕴和千岛湖风情的特色休闲街区。整个骑龙巷慢生活休闲街区占地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1亿元。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