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镇百名青年“回乡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03 14:59:50

记者 汪苏洁

  “一颗红心在中洲,不忘家乡桑梓情。”5月3日,中洲镇组织百名青年“回乡看发展活动,发挥青年“领头雁”作用,积极为家乡振兴工作“添柴加薪”。

  中洲镇作为人口输出大镇,有6000余名青壮年在外工作、生活,对于家乡的认知、乡愁的感知更多靠家的味道和网络的零星推送。为让青年切身“见证”家乡的“日新月异”,中洲镇团委“凝聚”全镇19个行政村的青年代表回家乡看发展,通过现场实地考察,详细展示中洲镇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百源经济等项目,让本土青年融入中洲,感受发展,激发为乡村振兴的“士气”。

  “我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很大,乡村旅游发展非常迅速,几乎每个点都看到了很多游客在体验乡村旅游项目。在我看来乡村发展还是有前景的,作为一个青年人,我觉得接下来要对中洲镇的乡村旅游发展做一个统筹规划,把整个镇的乡村资源进行合理分配,做一条有‘深度’的旅游路线。”94后童晓玲是中洲镇霞童村的青年代表,这次五一假期让她有了一个特别的“度假方式”。

  “在外青年成了当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也是乡镇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我们希望把这股力量凝聚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中洲镇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