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基层减负年 干部加油干
发布时间:2019-05-06 08:35:48

王筱倩

  今年是中央明确的“基层减负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我县迅速行动,结合实际第一时间提出系列举措,以破旧立新的勇气打出组合拳,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向作风顽疾“开刀”、向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亮剑”。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句俗语形象地概括了基层工作之复杂和烦琐。职能过多,穷于上报统计报表和资料台账、疲于应付考核评比和迎来送往……基层一线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如果基层干部被种种“无谓事务”束缚住,那么抓落实就成了空话,政策也可能成为空中楼阁,进而对改革发展造成危害。

  “基层减负年”的提出,无疑为基层干部心田落下了一场及时雨。有人说:基层减负,是不是意味着基层工作可以适当松懈?其实不然,当“枷锁”被打开,前方的道路会更加清晰。行走着的基层干部,应该更有信心,也更有力量,真担当、真作为,朝着“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改革新面貌靠拢。一方面,基层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的破旧立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另一方面也要主动投身于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六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练一身“真本领”,当一名“实干家”,坚持效果导向,让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

  把基层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让基层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推进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地生根,确保“基层减负年”取得扎实成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