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勇于破旧立新 奋力争先跨越
发布时间:2019-05-07 08:45:17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汪婷 赵红香

  近日,宋村乡团委联合界首乡团委、金峰乡团委跨区域组织青年深入开展纪念五四活动100周年暨“破旧立新、解放思想、青年共建大讨论”活动。

  将大讨论与学习活动结合起来。围绕“敢于创新、勇立一线、勇当标杆”主题,青年展开热烈讨论,讨论如何在岗位上凸显青年作为,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引领创新的锐气,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实际工作中时刻反思自己的工作态度、工作方式,戒骄戒躁,努力学习,在本职岗位上站得稳当、站得自信,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与宋村乡全体村民一起投身宋村乡发展建设,拓宽宋村乡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百姓获得感。

  将大讨论活动与年初布置的各项工作和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避免“两张皮”,实现“两结合、两促进”。“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对宋村乡来说,是一次腾飞的机遇,也是促使前进的动力。青年干部将进一步致力于乡域环境大提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精品民宿群落的打造和推介,借助青山绿水的生态好环境提升“渔乐宋村”的品牌知名度。

  卫健系统及时组织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暨“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部署会,做深做足“三篇文章”,全力推进破旧立新大讨论。

  统一思想,做好“学思”文章。卫检系统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层层压实责任,深入调研,学思结合,按“单位整体、班子个体、科室集体、科室个人”四个层面制定破立清单,并撰写上报优秀“学思”文章,形成一批高质有效的破立新机制新举措。

  细化举措,做好“查摆”文章。制定下发《卫健系统“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思想观念、发展举措、工作机制、能力素质、陈规陋习等方面不合时宜的突出问题,围绕医疗综合改革、医共体建设、医院等级创建、单位科学管理、公卫服务提质、优生优育服务、卫生执法监督、健康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更便宜、更满意、更方便”为目标,制定有效措施,推进服务体制改革,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狠抓落实,做好“服务”文章。结合“三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组织医共体党员先锋服务队、健康教育宣讲队、流动医疗队开展“五进”活动,送上免费的健康知识大餐,让名医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今年以来,下乡开展免费优生检查“巡回服务”764人,举办各类健康讲座、义诊服务活动40余场次,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积极推进“免费复明工程”,开展白内障筛查2000余人次,实施免费手术182人,为手术患者减免医疗费共计46.5万余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