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周琦和丁彦雨航可以按时归队
发布时间:2019-05-07 08:58:45

 原标题: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周琦和丁彦雨航可以按时归队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林德韧、郑直)中国篮协6日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受人关注的周琦和丁彦雨航均出现在名单中,球队主帅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没有打本赛季CBA比赛,但两名队员可以按时归队。

“按照目前的情况,周琦和丁彦雨航是可以按时归队的,虽然没有参加联赛,但他们个人还是比较自觉,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训练量。参加总决赛的球员会得到适当的休息时间,不过没有特殊情况的话,5月底之前,他们也会陆续报到。”李楠说。

本期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共有20名队员,对于选拔队员的标准,李楠说:“大家都看到了,这个集训名单中绝大部分球员都是去年在红蓝队或者是今年最后一个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中出现的面孔,这些球员在过去的训练和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为国效力的态度,而且在这个赛季的CBA联赛中也表现得很好。所以,这次我们基本是在这个大范围内选拔的球员。”

1999年出生的小将张镇麟也出现在了本次集训名单中,对于这名效力于海外、媒体曝光度并不算高的年轻球员,李楠说:“张镇麟的情况相对比较特殊,他在国内打的比赛很少,最近几年都是在美国读高中,去年在NCAA的比赛中表现也可圈可点,应该说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不过因为很少能看到他打比赛,对他的直观了解还比较少,这次放到集训名单,其实也是想更全面地看看这位小将的能力和特点,毕竟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还要为更长远的将来考虑。”

中国男篮集训队曾分成红、蓝两队分别参赛,这也客观造成了队员之间合练机会不够的情况,李楠对此表示:“确实是这样,之前有些人在红队,有些在蓝队,合并之后打的世界杯窗口期很多主力球员也没在。所以,对我们来说,要想磨合好,充分发挥团队的战斗力,的确是个很大的挑战。不过,我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每个人将国家利益和团队利益放在首位,充分扮演和发挥好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加上更有效率的训练和更高质量的比赛,这个困难完全是可以克服的。”

中国男篮本次集训将从5月15日开始。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