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韩旭:不会因被称“女版姚明”而有压力
发布时间:2019-05-07 08:59:04

 原标题:韩旭:不会因被称“女版姚明”而有压力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通过选秀登陆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的中国女篮新星韩旭日前接受外媒采访时说,被外界称为“女版姚明”,自己不会感到有压力,甚至可以“欣然接受”这个称呼。

“我和姚明有很多共同点,所以大家自然而然就把我们放在一起比较。”韩旭 说,“我知道这是大家对我的期待和厚望。我来到WNBA,就是要迎接挑战。希望我能不负众望。”

韩旭还提到她的前辈、中国第一位登陆WNBA的女篮球星郑海霞。“我大概半年前见过她,她给了我许多鼓励和建议,告诉我要竭尽全力,不要因为肩负国家荣誉而感到压力,而是要砥砺自新。”

韩旭认为自己有责任成为榜样。“我确实不仅想要激励中国孩子,还有全世界的孩子。如果我能做到,他们也能做到。我希望我能够激励每一个人。”她说。

当然,韩旭明白,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我虽然个子很高,但体格还没有完全成型。我还需要不断训练,让身体更强壮、速度更快,让自己全方位发展。”她说。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