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立足发展 突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05-09 08:31:07

记者 义永华 汪苏洁 通讯员 蒋奇

  针对覆盆子青果价格波动较大、百姓增收难的实际问题,临岐镇立足生态优先发展思路,通过“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破除传统低端销售理念,拓宽以覆盆子为主的农特产品展销途径,实现生态富民目标。

  为打响覆盆子鲜果销售第一战,临岐镇依托中药材产业高峰论坛暨第五届覆盆子节活动平台,集合各村负责人、镇干部员创新开展覆盆子鲜果销售大讨论活动,收集覆盆子等农特产品销售建议8条。同时,提出强化临岐中药材及其他农特产品的品牌化营销概念,进一步提升道地药材和农特产品的品牌内涵与价值,强化百姓多条路自主增收意识。

  同时启动“岐果出山”计划,借助“百千万”、“联乡结村”等平台,把以覆盆子鲜果为代表的临岐农特产品卖进省城。目前,临岐村、半夏村、夏中村、新华村、吴峰村、梅口村已组织规整300余亩覆盆子基地作为示范性覆盆子采摘园,镇政府安排专业技术员逐个产区教授,统一把控品质,六家村经济合作社已与淳六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注册“养你的覆盆子”商标,并联合顺丰大当家,在江浙沪范围内统一对外销售鲜果,市场预热反馈情况良好。

  此外,为探索生态共融发展之路,临岐镇创新提出把覆盆子鲜果销售所获村集体收入作为村级环保专项资金,用于村级环境治理、生态建设等项目,巩固污水运维、垃圾分类、清洁乡村、公厕革命工作成果。

  县残联以“三个举措”扎实推进“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开展。

  解放思想强党建。通过发挥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学习会,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带动全单位学习先进理论,思考研究破旧立新之举,改革探索破旧立新之策,针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康复服务试点等方面工作,激发全单位解放思想、创新突破的内在动力。

  走乡串户细交流。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消薄增收结对帮扶等活动,成立走访工作小组,组织全体干部深入结对农户、企业、乡镇,重点听取困难残疾人家庭政策落实情况、企业发展和乡镇工作的难点问题;继续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两项补贴政策,推进精准康复试点县建设、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全新开展残疾人“家庭康复”服务,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多元化、康复服务层次多样化要求,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

  转变作风抓实效。县残联要求全体残联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作风建设相关文件,查找干部工作作风上的不足,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切实将改进工作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残联自身建设的主要环节来抓,并抓出成效;针对“履职得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方面的问题,结合“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职能转变,把残疾人工作融入“康美千岛湖”建设大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