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飞在“春天里”的金陵村
发布时间:2019-05-10 08:43:23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余荣晓

  这个春天,对屏门乡金陵村来说是一场五彩斑斓的“约会”,络绎不绝的游客涌入这个小山村拥抱春天,看日出,赏云海,拍美景……为了这场“约会”,金陵村“谋划已久”。

  金陵村是屏门乡海拔最高的行政村,平均海拔800余米,最高的自然村水竹坪海拔近千米,全村由5个非常分散的自然村组成,高海拔、湿润空气,使得这里的清晨常常云雾笼罩,恍若仙境,这种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金陵村成了名符其实的世外桃源,然而“山高路远、闭塞落后”阻碍了这个村子的发展,所幸村民致富的勇气不曾改变,在乡政府的帮助下,用“愚公移山”般的毅力花了4年时间修出了一条能通往山脚的路,联通了外面的世界,让这个海拔高、自然风光美的山村不再“养在深闺无人识”,去年离金陵村只有40多分钟车程的高铁开通后,更让这个村开始“闪闪发光”了……

  “金陵村距城里山高路远,发展产业没有优势,但我们村从不缺旅游资源,我们有峡谷瀑布景观和山越人家的人文景观,屏门乡一直大力打造综合性旅游线路,所以我们致力于把金陵村打造成摄影基地,通过摄影来带动和宣传金陵的乡村游,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这里,那么就可以发展民宿、餐饮等产业,村民的收入也就增加了。”作为金陵村党总支书记,80后项家龙深知这个村的自然优势,如何让这个优势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带动村民致富是他的“任职目标”。在他眼里,如今金陵村的山茶花、山茱萸花、杜鹃花,还有一年中超过200天都能看到的云海奇观,山越人家古村落的建筑和习俗等等,这些如今都能成为让金陵村腾飞的“翅膀”。

  这两年,在屏门乡指导下,金陵村全村党员以党建为引领,义务为村庄环境整治、修路补桥等,通过提升金陵村的整体形象来为打造“网红村”做准备。“村子整体形象和知名度提升了,来的游客更多了,去年有近5千人来我们这里摄影、露营、徒步,今年清明、五一假期游客都来这里感受乡村的春天,欣赏乡村的美景,这里的民宿几乎都满房,村里的一些农户已经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增收。”项家龙说。

  如今,金屏峡谷、金陵云海摄影基地、金陵露营之地等旅游景点焕然一新,金陵村正借着这双“翅膀”一直飞在“春天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