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北京高尔夫女子精英赛名单公布 132名好手将参赛
发布时间:2019-05-11 09:57:57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 2019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将于5月24日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开赛。赛事组委会今天公布了参赛球员名单,来自中国、泰国、新加坡、新西兰、日本、韩国、缅甸、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32位高球好手将参赛。

其中不仅包括卫冕冠军石昱婷、2019赛季首冠泰国球手热努卡、首位赢得女子台巡比赛的中国内地球员刘依一,还包括今年4月在男子赛场大显身手的杜墨含、女子中巡“魔力笑容”球手罗莹和职业新秀冀怡帆。

石昱婷业余时期曾在国内外青少年比赛中多次赢得冠军,被称为少年球员中的“王中王”。2009年,石昱婷通过资格赛获得女子职业赛席位,并创造了CLPGA巡回赛最小参赛年龄记录。2014年,石昱婷获中高协批准转为了职业球手。曾多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的她,2016年在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中夺得职业首冠,开启了她的职业冠军之路。接下来又相继在2017年和2018年的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中夺得冠军。

18岁的西安姑娘刘依一6岁开始学习高尔夫球,2018年初她通过女子中巡资格赛获得全卡,转为职业球员。在新人年参加的六场女子中巡赛事中,她全部晋级。同年通过2018美国女子公开赛国际区域资格赛,成功赢得当年美国女子公开赛正赛席位。在年末的中国女子公开赛上,刘依一表现惊艳,不仅打出了一杆进洞还创造了-11杆的破纪录杆数,该纪录不仅是女子中巡最低杆数纪录,同时刷新了中国女子公开赛和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最低杆纪录,获得年度最佳击球奖。在不久前的2019年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刘依一连续三轮交出69杆,以总成绩207杆(-9)一举夺冠,实现个人职业首冠,同时成为第一个在女子台巡比赛中夺冠的中国内地选手。

今年24岁的泰国球手热努卡2013年转为职业球手,2015年开始征战女子中巡, 2017年泰国女将热努卡持续三天领跑,决赛轮交出平标准杆72杆,以总成绩211杆(-5),2杆优势夺得菲律宾大师赛冠军。这是热努卡的个人职业第三冠,也是第一次在泰国以外的国家夺冠,更是个人第一个女子中巡冠军。2019年她在女子中巡首站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上以-5的成绩获得女子中巡2019赛季首冠。

17岁的杜墨含2014年第一次亮相女子中巡赛场-珠海精英赛,第一场职业比赛的首轮就打出69杆进入领先组。征战CLPGA战场四年左右,多次跻身前十,更是多次评为最佳业余球员。2018年杜墨含转为职业身份,并成为奥运启梦之队成员之一。2019年,在女子中巡的两场开年赛事中分别取得了T3和T4的成绩,这两场比赛也是杜墨含距离冠军最近的两场赛事。今年4月份,杜墨含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推荐下,参加了男子中巡神州半岛公开赛,在7405码的球场上与男子球员同场竞技,并一路晋级,最终以四轮293杆的总成绩完赛,排名T50。

罗莹从11岁开始接触高尔夫,少年时期的她已经赢得过包括2007年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在内的7场青少年赛事。后被华盛顿大学录取并成为该队校队的一员,并在2016年代表华盛顿大学打败斯坦福赢得NCAA全国总冠军。征战中巡赛场五年,因其可爱的笑容被粉丝爱称为“魔力笑容”球手。在2017赛季多次跻身前十。2018赛季罗莹在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实现了她的个人职业首冠。

职业新秀冀怡帆以俊丽的容貌和业余时期的不凡表现为她圈粉无数。2015年,冀怡帆初试职业赛场,但在2016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2017和2018年的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中分别跻身前十。2019年,在女子中巡开年赛事-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中排名T13。

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由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认证,由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与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由法国体育品牌乐卡克冠名赞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