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乳洞村演绎现代版的“鸡毛换糖”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5-11 16:06:37

  化肥袋、铁质饮料罐、酒瓶、农药瓶可以直接卖给村里,一次性杯两杯烟蒂兑换食用盐一袋,3斤废塑料制品兑换洗衣皂一块……

  “这样下去村里的小卖部都要关门了”,刚刚兑换了9袋食用盐的大妈嘴里边笑边嘀咕着。在乳洞村委楼,村里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废品收购和物品兑换,并和大家说:“只要你们把公共区域的烟头、塑料垃圾和家里的空酒瓶和空农药瓶收集起来,我们每月都会在这里面向全村集中回收。”

  自深入实施清洁乡村、治污运维、垃圾分类和公厕革命等工程以来,乳洞村村庄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但在公共区域,仍能不时看到烟蒂、果皮纸屑、塑料包装等零星垃圾,严重影响了视觉感官。

  为此,乳洞村开始着手实施垃圾回收制度,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让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回收工作。村委会将回收利用的废品卖到收购站,用以购买食用盐等用于兑换的日用品,不够部分由村里补齐,所花的钱远远低于原先雇人集中清理整治的经费,而且效果非常好,真正形成了良性循环。(通讯员 余良志 记者 郑文彬)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