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一日两胜晋级决赛 中国冰壶男队创造历史
发布时间:2019-05-12 09:05:12

 本报讯(记者 褚鹏)2018-2019冰壶世界杯总决赛5月11日进入小组赛最后一天。中国男队一天连胜美国和加拿大队,最终小组赛4胜2负积12分晋级决赛,实现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历史性突破。

昨天是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小组赛阶段最后一天。中国男队此前名列第二,并非晋级大热门。5月11日上午,中美两支男子冰壶队伍再次在小组赛相遇,中国男队最终6:3战胜美国队。

此役过后,中国队已三胜两负,与瑞典队并列小组第一。昨天下午,他们又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加拿大1队。中国队面对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加拿大队,放下包袱,在最后阶段偷分成功,4比3击败加拿大队。而中国队的竞争对手瑞典队,则在最后一战不敌美国队。中国男队就此积12分名列该小组第一,昂首晋级决赛。

此前,在总决赛小组赛抽签结果公布后,中国队曾经被戏称掉进了“死亡之组”。虽然中国队所在组的加拿大1队并不如加拿大2队那样令人生畏,但同组美国队、瑞典队都实力不俗。

比如同组美国队,是平昌冬奥会冠军,也是去年世界杯分站赛奥马哈站的冠军。在两队小组赛的第一次交手中,中国队以3:7负于美国队。而中国队迅速调整战术,以6:3战胜美国队,也将晋级主动权掌握在手中。

谈到比赛,中国男队队长邹强表示,这次比赛并不好打。“因为是在家门口比赛,也是规模很大的赛事,但我们还是放平心态去比赛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