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一医院远程会诊破解百姓看病难
发布时间:2019-05-12 14:34:54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王瑞

 

“左房内巨大团块,考虑粘液瘤,并伴有二尖瓣的相对性狭窄,需尽快手术。”电脑屏幕的另一端,清楚地传来省人民医院专家的声音。日前,在县一医院超声会诊中心,超声医生通过电脑屏幕为患者做B超检查。几天后,该患者顺利取出左房内巨大团块,术中证实为粘液瘤。

县一医院负责人表示,这次超声远程会诊,标志着县一医院与省人民医院建立了远程超声会诊关系,此举为淳安患者在疑难病例超声诊断方面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同时,也为超声医护人员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更高、更好的平台。

记者在诊疗室看到,通过诊疗台前的小屏幕及两个大屏幕在线会诊,屏幕上投射出的画面与远程医院所显示的画面一致,既有患者B超的实时动态,也有重点画面的截图,便于两地医生进行沟通交流。整个操作过程图像传输质量清晰、语音通话质量良好,受到了病人和医生的一致好评。“不用去杭州,在淳安就可以找省人民医院的医生看病,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费用,这真是一件大好事。”参加会诊的一名患者激动地说。

“超声远程会诊能充分发挥大医院的医疗技术和设备优势,对病员进行远距离图像采集、诊断、治疗和咨询。”县一医院超声科医生介绍,有了超声远程会诊,医院超声科医生就能和省人民医院专家直接进行交流,也能实时接受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解决诊疗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提高疾病诊断的准确率和医生自身的业务水平,从而解决淳安百姓到大医院看病难的问题。

接下来,县一医院超声科将继续推广这种新型的服务诊疗模式,把县一医院和省人民医院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小病不出县、大病迅速转、康复又回县”的目标。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