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第六届气动力学与流体机械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淳召开 两百专家学者湖畔“切磋”
发布时间:2019-05-15 08:47:31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吴彰

  5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六届气动力学与流体机械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淳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淳安县人民政府、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机气动热力学分会和流体机械分会共同主办。

  来自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双一流”知名高校在内的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资深专家、青年学者和中国航发集团研究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主要围绕我国气动力学与流体机械的基础研究和发展方向开展讨论。为期三天的会议日程中,安排了青年学者沙龙、大会特邀报告、青年专题报告等议程。当天,航天六院11所陈晖研究员、浙江石化周辉教授级高工、西安交通大学孙中国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杜娟研究员等就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气动力学和流体机械领域的学术问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情况,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本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正因为千岛湖一流的生态环境,才吸引了全国气动力学和流体机械领域一流的人才荟萃于此。”大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张炜介绍道。千岛湖培生船艇、浙江康盛热交换器等公司本次也派出技术骨干与专家学者参与交流座谈,搭建起了学术界与我县企业共享科技前沿、共谋未来发展的产学研用桥梁,为我县生态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