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下发《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 以积极负责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08:41:17

记者 王筱倩

  安全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安全生产情系千家万户。5月12日发生的温岭市松门镇农用车侧翻事故,又一次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日前,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党政领导干部要加强研究部署和督查检查,把措施落实到项目,任务分解到现场,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员。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制度完善到位、责任细化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响应到位”。

  当前正值汛期和高温时节,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时期。各乡镇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特点,督促指导各类企业开展防汛和高温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消除隐患。要按照“先立后破、不破不立”的要求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及防汛防台、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要严防强降雨、冰雹、洪水、台风、泥石流、山体滑坡、雷电、高温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要严查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特别是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的排查整治,严防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事故。要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非法载客,以及工程车等重点车(船)违规冒险行车(船)违规装载、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对施工工地存在滑坡、崩塌、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危险的隐患进行认真排查,特别是对宿营地、工棚、仓库等重点位置要科学选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生产作业和居住。遇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时,要督促企业按规定立即停止室外高空作业,特别要落实对塔吊等大型起重机械抗风防滑相关措施。

  同时,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间的预报预警、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和通报制度,及时将灾害预报预警信息通知到村、各类机构和企业。密切关注互联网、新闻媒体披露及群众举报的事故信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紧急信息渠道畅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