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杭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校长作了个小调查,即将中考的孩子有啥小愿望  好惬意,102位初三学生手捧奶茶听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09:45:21

浙江在线杭州5月16日讯距离杭州中考还有一个多月,为了缓解初三学生的焦虑情绪,不少学校各出奇招。

日前,杭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校长鲍争志邀请了新华坊社区老年民乐团,在学校报告厅内举行了一场专门面向初三生的小型音乐会。考虑到学生们在座位上干坐着会无聊,鲍校长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人一份的小茶点:一杯可口的黑糖珍珠奶茶,外加一块肉松面包。

鲍校长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准备音乐会和奶茶,是因为最近全校发起的“微笑愿望”活动,就是让每位学生写下一个自己的小愿望,由学校逐个兑现,“我们收到了102个初三学生的愿望,只要在能力范围之内,学校将在中考前全部兑现。这是我对他们的中考祝福。”鲍校长笑着说。

即将中考的初三生有什么愿望?

鲍校长将初三学生的102张字条做了一个小统计,其中有17名学生想在大课间时喝一杯奶茶。902班的官雨蝶同学在小纸条上写道:想要五分甜、去冰,再加珍珠、波霸、椰果的大杯四季奶青,因为每天下午都很饿。考虑到市面上的奶茶配料可能不够健康,鲍校长特地邀请了一位专门做法餐的大厨来学校,为孩子们现场制作奶茶。贴心的鲍校长和老师们还在奶茶杯上亲手写了“加油!”“必胜!”等祝福语。

有5位学霸觉得晚自修9点半结束太早了,复习时间不够,希望学校能为中考生单独开辟一个自习室,适当延长晚自修时间。这个愿望得到了回复,学校已经适当延长了初三晚自习时间。

902班的陈思怡同学希望能邀请杭州爱乐乐团室内乐团来学校办一场音乐会,为大家缓解中考压力。“当时看到这张愿望清单时,我觉得想法挺好的。”如何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举办一个音乐会?学校为此专门召开会议进行讨论,学校党委书记赵光雄想到了一个点子,邀请周边新华坊社区老年民乐团来校,用音乐为学生们加油打气,“这群爷爷奶奶们很有爱,一听说要给中考生们打气,马上就答应了。还特意提前两小时来报告厅彩排。”

而102个愿望中,最让鲍校长不好意思的是,“有个学生希望我给他们唱首歌。我就在学校广播里唱了一首歌,真的有点小尴尬,不过学生们都很捧场。”

这位暖心又可爱的校长表示,接下来一个月,学校还会定时“打卡”同学们的愿望,比如在下午茶时间为同学们提供披萨,亲笔为他们写鼓励信,买心仪的画册等等。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