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勇士轻取开拓者先下一城 这个西部决赛有点“水
发布时间:2019-05-16 09:57:46

原标题:勇士轻取开拓者先下一城

在西部季后赛前两轮展示了黑马潜质的波特兰开拓者队,在西部决赛第一场的比赛中,并没能给金州勇士队带来任何的麻烦。他们在昨天上午进行的比赛中以94:116败北。

不出所料,开拓者并没有拿出足够的硬度与勇士对抗。而获胜的勇士队也没有交出非常出色的答卷。第3节比赛,在领先对手超过10分的情况下,勇士队主帅科尔甚至因为球员在场上的漫不经心而主动叫了暂停。

某比赛直播平台的解说嘉宾甚至认为:联盟主席萧华应该在心里埋怨雷霆队,因为雷霆队在常规赛尾声战胜了火箭,导致后者的常规赛排名掉落西部第4,不得不在西部半决赛提前遇上了勇士队。

和许多人认为的那样,“西部决赛”已经在火箭对阵勇士的时候上演过了。目前现在正在上演的西部决赛,在激烈和精彩程度上,远不如“火勇”第二季的剧情。

观察

开拓者达不到“西决”水平

看过本场比赛的球迷都会因为这样几个细节,而对这一场的西部决赛感到失望。

其一,全场比赛,开拓者全队的正负值均为负数,而勇士队均为正数。这也意味着,无论勇士队派出哪个球员或者是使用怎样的阵容搭配,对面的开拓者至始至终都无法在比赛的任何一个时间段领先或者占据优势。

其二,开拓者“双枪”在与勇士队“水花兄弟”的比拼中,处于全面下风。库里和汤普森分别得到36分以及26分,前者命中了9个三分球,而后者除了又在比赛中上演暴扣以外,还贡献了2个封盖和3记抢断。汤普森把对位的麦科勒姆防出了“阴影”。在汤普森的轮流“招呼”之下,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本场比赛加起来才得到36分,和库里一人的得分相当。

其三,虽然在很多时候勇士队员都显得有些放松,但整体上,他们拿出了足够的防守强度以及针对性。勇士队全场比赛坚决夹击利拉德,逼迫开拓者只能依靠麦科勒姆以及第六人胡德的单打来结束大部分的进攻回合。全场比赛,开拓者全队失误次数达到21次,是他们今年季后赛以来的新高。

最后,开拓者中锋坎特在防守端脚步过慢的弱点,再次被勇士针对。杜兰特的缺席,勇士拿出了他们在2014—2015赛季夺冠的必杀技——为库里做掩护和挡拆,给予他足够的三分球出手空间。只要是坎特防守的勇士球员,必定会为库里做掩护,库里在得到掩护后马上外线出手。全场比赛,库里三分球出手15次,命中了9个。而他的替补库克,在三分线外也有3投2中的表现。

赛后,很多人都讨论到了开拓者在这轮系列赛上,感受到的体能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麦科勒姆认同,这样的压力导致了他们在首场比赛中发挥欠佳,“这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不找借口,我们要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郑少山

     来源:信息时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