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富文打卡“三服务” 让“金点子”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9-05-17 08:38:13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章银美

  消薄增收不但农户要增收,村集体也要增收,富文乡方家畈村在去年经历了经营性收入来源少、临近年底才勉强完成的窘境。作为包村领导,汪书芬从今年一开年就再也坐不住了,带着包村干部经常下村,反复和村干部商讨增收渠道和方法。

  富文乡自“三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进企业、下基层、走农户活动,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面临的困难,不断提升企业、基层、群众的获得感。

  “村里的三资有没有都用起来,这个我们还是需要好好商量下,除了茶厂、办公楼的租金外,我们村经营性收入的构成还是太单一了。”“嗯,我们账上还有些资金存了定期。对了,还有闲置的大会堂可以利用起来。”来来回回多次商讨,方家畈村增收的思路也越来越清晰。

  利用闲置资金购置物业楼,利用闲置大会堂办酒厂,包村干部带着村干部,一方面到县城,来回看了3次物业楼,看现场、谈细节、定价位,通过物业楼一项预计一年增收11.8万元。另一方面又带着村干部到汾口镇、左口乡参观金刚刺酒厂,学习酿酒技术、考察酿酒设备。

  “今年先把酒厂办起来,想着酒总是越陈越香,明年再考虑收益问题。”在包村干部的帮助下,方家畈村支部书记方田中对于消薄增收工作也是信心满满,他说这些在以前都是村里的闲置资产,用起来就全部变成了集体经济的“财源”。

  方家畈村的消薄增收思路,在富文乡其他村也同样上演着。全乡10个行政村的包村干部都想着法子给村里拓增收,没有资源,就去创造资源;没有收益,干部就带头搞收入,开茶厂、种玉米、办洗车房,一个个点子都成了增收小法宝。目前,富文乡各村的消薄增收工作明显起色,相比同期平均增长60%。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