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生态环境防控治理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董毓民参加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18 07:10:00

记者 章晶

  5月16日,生态环境防控治理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参加会议,并就打好生态环境防控治理攻坚战提出要求。

  县领导管国良、商松懋、余红英、丁熠锋、余飞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分局介绍2019年生态环境防控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围绕方案所明确的各自职责任务进行交流发言。

  董毓民指出,要提升认识。千岛湖是淳安的眼睛,生态是淳安的生命,保护好千岛湖不仅是生态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民生问题。要牢固树立“生态建设永远在路上”理念,主动适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标准和要求,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深入查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切实打好生态环境防控治理攻坚战,高水平推进千岛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董毓民强调,要紧扣目标。打好点源、面源、流域综合治理“组合拳”,确保水质持续改善。点源上,要对城乡污水治理设施进行再排查、再完善、再提升,确保生活污水有效治理。要突出重点区域,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推进千岛湖高水平保护;面源上,要创新思路,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化肥农药双减,科学有序推进重点区域退耕还林;流域上,要多措并举,加强源头控制,切实提升河道、溪流和小微水体水质。要围绕景观持续优化,抓好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加大高速、高铁、亚运会区域等重点临湖地带两路两侧的整治力度;要抓好创建,通过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农房、美丽公路、美丽村道等创建,提升城乡整体环境;要抓好监管,进一步从规划、制度、巡查入手,加强规划建设管控。

  董毓民要求,要强化落实。强化责任,理清工作、项目清单,突出工作重点,由表及里、由此及彼,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特色创新,努力在生态规范、生态法庭、生态科研、生态收益等方面开展创新实践,推动生态环境防控治理工作出亮点、创特色、争示范。强化沟通,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广泛汇聚各方智慧与力量,合力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