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有趣又好玩 2019浙江科技活动周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19-05-20 09:02:24

【摘要】5月19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等部门共同主办,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2019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科普)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在杭州市西湖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赵磊)杭州最新款地铁模型、国内首枚民营运载火箭模型、中学生自主研发的空气净化装置……5月19日,由浙江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部门共同主办,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2019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科普)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在杭州市西湖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6日,一批有趣好玩的科技成果也会在这里亮相。

微信图片_20190519113414.jpg


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展位上,一辆地铁模型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记者 曾杨希 摄

一列地铁模型横卧在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展位上,记者透过蓝白车体的透明车窗往里看去,车厢内部座位和空间同比缩小,制作精良,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围观。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杭州地铁最新型号车型模型,以1:20比例打造,这款车型将用于杭州地铁6号线。和之前的地铁相比,这一型号的车厢运载量更大,能耗更低。”

在蓝箭航天的展位上,两枚两米多高的火箭模型也成了观众争相围观的重点。2018年10月27日,蓝箭航天发射了中国首枚运载火箭“朱雀一号”。如今,蓝箭航天旗下液氧甲烷运载火箭“朱雀二号”正在研发中。

科技展有趣也好玩。在绍兴易动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许多辆如乐高般可拼装的“变形童车”一下子抓住了小朋友们的心,“这是DOCYKE变形车,只需要一个扳手,就能把一堆零件组装成代步车、滑板车、脚踏车,很适合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工作人员说。

土壤重金属污染钝化剂、农药残留检测、植物基因检测……科技支撑美好生活,更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浙江省农科院的展位上,展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比如,在受重金属污染的土壤中使用钝化剂,可以大大减缓作物吸收重金属的速率,为农业安全提供保障。”展位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科技周期间,全省各地将同步展出丰富多彩的前沿科技成果,举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群众性科技活动。全省科研所有所实验室、科技馆、科普基地也将免费开放。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