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第四届华语风采淳安赛区赛开锣
发布时间:2019-05-21 08:56:05

 记者 邵建来

5月18日,第四届华语风采淳安赛区选拔赛精彩开锣。来自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的300余名小选手分别以年龄段组别参加选拔。

本次演讲比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淳安县千岛湖传媒中心、淳安县教育局、淳安县千岛湖湖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学习成语的热情,传承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基因,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在现场,选手们或讲述成语故事、或朗通诗歌表达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声情并茂地传递华语的正能量。现场大厅内座无虚席。“这是我第一次面对着这么多的观众演讲,当时心里别提有多紧张。平时父母也会鼓励我多多表达,这次来参赛让我信心增强了。”来自临岐镇中心小学的鲁贝尔走下台时,面对一名千岛湖传媒中心全媒体小记者时,道出了自己的感受。

“参赛乃至获奖,是对选手语言表达、肢体动作等方面能力的肯定,面对着几百号人演讲,这对于大多数中小学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评委老师阿伯通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