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博物馆“晒宝赢奖”庆节日
发布时间:2019-05-21 08:56:31

记者 王鸿儒 通讯员 宋敏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县博物馆开展了晒宝赢大奖、馆内寻宝、茧上作画、“丝路心语”桑蚕科普展等主题活动,吸引了许多的大小朋友及游客前来参与。

茧上作画的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双手仔仔细细的画着好看的图案,将自己丰富的想象,用多彩的颜色,在一个个椭圆的蚕茧上,描绘出了一幅幅精巧的图画。

“我是第一次知道画还能够画在蚕茧上,感觉非常的有意思。”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道。

茧上作画更多的是吸引了小朋友的参与,而馆内寻宝不仅吸引了小朋友,更多的大朋友及游客也是兴致勃勃的参与在了其中,乐在其中。大家在参观博物馆的同时,还不忘与馆内的老物件进行合影,并拿到前台来确认,领取精美的礼品。

正在前台领取礼品的吴女士说:我是江苏的,今天抽空来千岛湖玩,没想到还能参与到博物馆的活动中,既意外,又高兴。在博物馆中看到了淳安那么多的老物件,感觉看到了淳安的发展,非常有意义。

县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发布“博物馆日”的“晒宝赢大奖”活动以来,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很多市民都将自家的老物件通过照片晒了出来。一个个老物件充满了人们对童年的回忆,也见证了淳安的发展,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了我县博物馆事业的发展,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博物馆,了解了我们淳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