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日本一季度GDP意外大增2.1%
发布时间:2019-05-21 09:31:52

 在去年四季度摆脱衰退阴霾后,日本经济意外没有“倒春寒”,反而进一步增长。20日,日本内阁府公布数据显示,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2.1%,预期-0.2%,前值由1.9%下修至1.6%。

彭博社评论指出,日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来源于进口下降速度超过出口,这也就意味着,四个季度以来首次转正的净出口额拉动了经济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进口下降其实是需求疲软的一个迹象。

具体来看,日本一季度出口环比下降2.4%,创2015年二季度以来最大降幅;进口环比下降4.6%,创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大降幅。内阁府表示,进口主要是受到原油和天然气下降拖累。在一季度经济增长及日元贬值的双重利好因素作用下,东京股市20日继续微幅上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21301.73点,上涨51.64点,涨幅0.24%。

     来源:北京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