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助力脱贫攻坚 携手共赢发展 黄海峰赴贵州省剑河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刘小松参加
发布时间:2019-05-23 08:54:33

记者 章晶

  5月19日至21日,县委书记黄海峰率队赴贵州省剑河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他强调,要坚定按照两省、两市(州)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深入发展协作关系,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两地共赢发展。

  考察期间,黄海峰一行马不停蹄,进园区、入企业、访农户,先后考察了剑河温泉城、剑河县食用菌产业园、剑河民合服饰有限公司、贵州森环活性炭有限公司、南高食用菌恒温智能化种植示范基地、江北岸易地移民安置小区卫生室、雷阿哥众创空间及大巫沟易地移民安置小区配建幼儿园项目等地,详细了解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情况,与当地负责人、企业主共商对策、共谋良方。

  “淳安和剑河是一家,今天我们来走走亲,祝您健康长寿、安享晚年!”一走进岑松镇南高村,黄海峰就直奔两户贫困户家中,亲切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此外,黄海峰还看望了我县派驻剑河的挂职帮扶干部,勉励他们珍惜工作舞台,充分发挥自身才干,为决战脱贫攻坚、两地携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淳安县·剑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黄海峰代表淳安县向剑河县递交对口帮扶资金。他说,淳安与剑河的协作结对,绝不是单向的帮扶援助,更多是双方的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两地虽相隔千里,但在绿水青山、地形地貌、历史变迁、发展阶段、产业定位等方面多有相似之处,这也使得两地关系更近,友谊更亲,感情更深。2013年协作帮扶结对机制建立以来,两县协作的力度逐步加强,领域大幅拓宽,机制健全完善,收获了来之不易的丰硕成果,更探索了不少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机制。下一步,要围绕精准扶贫、产业带动、抱团脱贫、政企合作、合力攻坚等工作,更好开展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的总结梳理、借鉴学习和应用推广,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谋划长远合作。

  黄海峰表示,淳安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坚定按照两省、两市(州)的部署要求,紧盯脱贫攻坚时间表,巩固深化现有协作体制机制,全力助推“黔货出山”,不断拓宽协作载体和渠道,让贫困群众早日走上脱贫之路。他也诚挚邀请剑河的朋友多来淳安走走看看,进一步深化双方互动互访、互学互鉴,推动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两地还签订了《2019年淳安县·剑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框架协议》、《淳安县·剑河县2019年消费扶贫合作协议》。

  县领导刘小松、张海燕、章传强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