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沙特:沙特阿美计划从美国购买天然气
发布时间:2019-05-23 09:50:42

 美国能源独立的腰杆可以更硬了。现在连传统能源大国沙特都来买美国的天然气了。据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沙特阿美与美国能源企业Sempra Energy签署协议,计划未来20年每年从后者购买500万吨液化天然气。这意味着,美国的天然气出口将不仅局限在美洲大陆,还将途经欧洲直达中东地区。

沙特虽然也拥有庞大的天然气储量,但是碍于开采难、硫含量高、加工成本更高,因此与石油的地位相去甚远。但天然气,特别是容易运输的液化天然气,其本身环保清洁、安全性高的特点,是能源发展的未来,也是沙特新的战略方向。

美国的天然气储量巨大,且近年来随着对页岩气的开发,使其从天然气进口国向出口国转变。美国能源署(EIA)日前发布数据表示,今年2月,美国天然气日均净出口量为46亿立方英尺,连续13个月实现出口超过进口。其中,美国2月对加拿大的日均天然气出口量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达到日均33亿立方英尺。

EIA在其短期能源展望(STEO)中预测,2019年美国天然气日均净出口将为47亿立方英尺,2020年将为75亿立方英尺,而其中大部分增长归因于液化天然气。

     来源:北京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