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咬定“3020”目标 交出消薄增收新答卷 全市消薄增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淳安召开 张仲灿讲话 王宏主持 黄海峰作典型发言 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5-25 07:25:00

记者 杨奇

  5月23日上午,全市消薄增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主持。

  县委书记黄海峰作典型发言。县领导郑志光、商松懋参加会议。

  张仲灿指出,过去一年,根据上级要求,杭州自加压力,提出消薄增收“3020”目标。即到2020年,全市所有的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均达到30万元;到2022年,全市所有的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均达到20万元。各地各有关部门聚焦这一目标,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深入实施消薄和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实现度分别达到92%、64%。

  张仲灿强调,打赢消薄增收攻坚战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根本保证,也是落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担当,咬定目标不松劲,全面开启新征程,力争到明年底,全市所有村集体经济总收入都达到30万元以上,80%乡村经营性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增长10%以上。在具体实施中,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主导与主体、传承与创新“三对”关系,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内生动力,不断拓宽消薄增收新路径。要强化引领、质量、协同、担当“四种”意识,着力加强党建引领、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打好组合拳,不断增强村级集体“造血”功能。要做好精准帮扶、要素保障、联乡结村、区县协作、规范管理“五篇”文章,确保“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真正造福农村农民,交出杭州消薄增收满意新答卷,在全省发挥头雁作用。

  在典型发言中,黄海峰介绍了我县消薄增收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我县消薄增收“六招”“六法”等经验举措。他表示,淳安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淳安(千岛湖)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探索,进一步创新载体机制,拓宽发展渠道,确保高标准完成消薄增收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我县文昌镇、临岐镇、金峰乡和界首乡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