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高温按下暂停键 杭州明天可能有大雨甚至暴雨
发布时间:2019-05-25 08:32:28

都市快报(记者 钱卓君)

入夏以来,杭州一天比一天热,最高气温22日31.2℃,23日33.6℃,昨天则是33.8℃。不过,昨天傍晚我出门散步的时候,看到天空云层明显已经比前几天加黑加厚。杭州市气象台说,浇灭这波高温的雨水正在赶来的路上,今天中午前后起,杭州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可能有大雨或者暴雨,温度则会降下来,今天最高气温预计是30℃,明天更低:26℃。

冷空气要来了 明天还会有大雨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杭州今天上午多云,中午前后起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0℃,早晨最低气温20℃,平均相对湿度80%。

气象台还说,今天傍晚前后至27日,随着“低涡切变”系统的形成并东移入海、冷空气的南下,杭州全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6日,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由于前期气温较高,冷空气南下过程中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特征,27日中午以后降雨逐渐停止。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双休日气温会下降不少,周六最高气温30℃,周日26℃。有外出活动的朋友,建议尽量安排在周六上午,周日尽量避免外出。

由于冷空气移动速度的快慢,以及低层“低涡切变”形成后,切变位置的不确定性,虽然周日下大雨是逃不过的,但降雨的时间可能提前或推后,暴雨大暴雨的位置也有可能发生变化。

天热了你的胃口还好吗?

这家的油条炸得那叫一个透

天气热了以后,虽然伴随着高温带来的种种不爽,但随着天一天比一天亮得早,我决定重拾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吃早饭。杭州人的早饭,烧饼油条是逃不掉的,不过我可能是杭州人里的异类,单纯给我吃副烧饼油条,我是不高兴的。但是煎炸得油亮喷香的烧饼油条,配上当季的水果(比如塘栖枇杷),再来一杯咖啡,那我又高兴了。

我身边几个烧饼油条的重度痴迷爱好者,兴冲冲告诉我,根据他们这段时间的踩点,凯旋路、双菱路、新华路各有一家做得非常到位的烧饼油条店,其中最好的要数凯旋路这家,“油条炸得那叫一个透!”

于是我就慕名来到凯旋路的吴王小吃。老板吴建新是仙居人,和老婆一起操持这家小店。我在店里呆了半小时,看到排队的人就没断过。老吴说,他每天凌晨两点起来做准备工作,四点半的时候,就赶着往凯旋路周边好几家单位的食堂送烧饼油条:“你就在边上上班吗?说不定早就在食堂里吃到过我的手艺噢。”

油条主要由老板娘操持,面团熟练地切好分好,一拉一扭,一根油条的雏形就出来了。放进油锅煎炸成型,带我来吃的小陈,兴奋地和我说:“他家油条炸得最老,可惜怕发痘痘,不然我真想每天吃。”

吃副烧饼油条 不小心发现了一个“家族企业”

烧饼由老吴亲自操持,老吴告诉我,他家烧饼特别好吃的秘诀,在于烧饼入炉烤制前,要加刷一层酥油。我说老板,你秘诀

就这么告诉我,不怕我学了去啊?老吴哈哈笑着说:“这么辛苦的活,你就算学会了,你也吃不了这个苦啊。”

吴王小吃的烧饼,分甜和咸两种口味。我个人是喜欢咸烧饼的,然后夹着油条一起吃。但是带路党小陈说,她喜欢甜烧饼,这样和油条配起来,有甜有咸。老吴听着我们的争执,烧饼也顾不上摊了,跑过来声援我:“杭州人喜欢吃咸烧饼!我每天咸烧饼卖的是甜烧饼的好几倍。”果然,小陈弱弱地表示,她是余姚妹子。

考察完了吴王小吃,我们打算再去双菱路和新华路两家逛逛。哪里知道,老吴听我们在讨论路线时,忍不住插嘴问:“双菱路那家?是不是叫吴姐?新华路那家,门牌号是不是88号?”我们说是啊是啊,老吴乐了:“那都是我们家里人啊。”原来,双菱路那家,是老吴妹夫一家在操持。而新华路那家,则是老吴姐姐在弄。

本来就是想来吃副烧饼油条,结果一不小心发现了一个家族企业?

我问老吴,辛苦归辛苦,生意这么好,房子肯定买了好几套了吧?老吴嘿嘿笑:“我就买了两套,妹夫他们买了三套啦。”一边把烧饼往滚烫的炉膛里摊,老吴一边总结:“他们脑子清楚。”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