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凤山村巧借“三力”打造美丽渔村
发布时间:2019-05-29 08:51:35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方芳

3月份以来,大墅镇凤山村通过发挥村干部、党员、妇女代表、乡贤等带头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群合力、巾帼聚力和乡贤助力,激发群众自觉参与美丽庭院建设,注重村容整洁的“面子”和宜居宜游的“里子”,以渔文化为主题的美丽庭院初显成效。

依托“支部主题党日”,凤山村组织党员及群众开展以美丽庭院、垃圾分类、污水运维、家风建设等为内容的“争做最美凤山人”主题活动。在美丽庭院创建中,该村积极探索“党员+妇女代表+农户”工作模式,以“美丽渔村建设”为抓手,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和妇女带动、全民参与,大力培育美丽庭院示范户。同时开展评优工作,充分调动农户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积极性。村妇女代表连续1个多月参与村庄环境提升,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美丽的村庄环境。截至目前,共清理百余车垃圾,堆放创意柴火堆12处,帮助65户农户设计和摆放花草。

退休党员凌道献负责村里农户思想转变工作,退休老师方平尔和村妇联主席负责创意指导,余允省和胡功明等竹匠艺人负责竹制品创意小品制作,在职教师余旭日利用闲暇时间帮助村里写家风家训和描绘小景。据悉,大墅镇还成立了以退休老师、书画教师、手工艺人等乡贤为组员的美丽庭院指导队,共赴凤山村出谋助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