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宁波速度”正上演!浙江皮划艇再次诞生一位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19-06-04 07:54:15

微信图片_20190603154504.jpg


邢松/李强站上领奖台。图片由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通讯员 徐小梅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德国杜伊斯堡算得上是浙江皮划艇队的福地,15年前,绍兴籍奥运冠军孟关良就在这里搭档杨文军,拿到了男子划艇双人500米项目的金牌,15年后,来自宁波奉化的皮划艇运动员邢松也是在这片水域,取得了运动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

当地时间6月2日,2019年皮划艇世界杯赛第二站比赛在德国杜伊斯堡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中国队以4金2银2铜的成绩收官。其中,浙江省运动员邢松与来自广东队的李强搭档,在双人划艇500米比赛中以小组预赛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决赛中邢松和队友完美的起航,一路领先,以绝对的优势力压波兰和俄罗斯组合摘金。

“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往后会继续努力。”邢松激动地说,他表示这次与李强配艇时间短,压力也有。“但是他比赛经验丰富,我们两个一上艇的感觉好,节奏好,划的成绩也就好了。虽然我们这次500米一路领先获得了冠军,但是在力量、耐力方面还需要加强,另外在个人技术和配合上也要巩固。接下来会主攻1000米,只要脚踏实地地努力,相信世锦赛(成绩)不会差。” 

微信图片_20190603155003.jpg


邢松(右)与李强在比赛中。图片由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提供

“邢松训练一直非常刻苦,对教练讲解的技术一点就通,也能举一反三,是难得的划艇人才。” 这是省队划艇主教练雷文斌对爱徒的评价。“500米这块金牌来的不容易!因为当天的比赛邢松要比三场对他来说在体能上是一次极大的考验。加上之前的训练,邢松一直主攻200米,包括去年获得亚运会冠军的主项也是200米,这样相对其他人就等于少了一个冬训的有氧训练。但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肯定还有更大的空间,世锦赛看好他。”雷文斌说。

微信图片_20190603154510.jpg


邢松(左)与队友李强。图片由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提供

1994年出生的邢松是奉化人,2007年, 他在锦屏中心小学读书时被宁波水上运动基地皮划艇教练谢圣松选中。经过多年艰苦的训练,近年来邢松在全国大赛中崭露头角。在2015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上,邢松与另一名宁波籍选手董晖搭档,在男子500米和10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上夺得金牌,邢松还获得了男子单人200米划艇冠军。在2016年全国皮划艇冠军赛上,邢松和董晖获得1000米双人划艇冠军。2018年8月6日,邢松入选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名单,并在9月1日雅加达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男子双人划艇200米决赛中,与队友李强以36秒940获得冠军。

此外,另外一名浙江省运动员李冬崟获得女子皮艇四人500米第五名,俞诗梦、王楠获得第九名。据悉,接下来国家皮划艇队将一直在国外训练,迎接8月中旬在匈牙利的赛格德举行的世锦赛,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