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文创+”让农产品插翅腾飞
发布时间:2019-06-06 08:42:13

义永华

  日前,我县向全球发出“英雄帖”——诚邀各方人士参与淳安农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以此推进文化创意设计与农业产业相融合,借助文创的力量,提升淳安农产品附加值和品牌竞争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千岛湖一流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农特产品。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我县坚持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形成了茶、果、菜、药、鱼、蜜、桑、竹等农业产业集群。在全国各类茶博会、农博会上,来自千岛湖的生态农产品也备受顾客青睐,常常被抢购一空。

  如何在市场中不断提升千岛湖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品牌竞争力,做大做强做优农业产业,并非易事,也非一时,值得思考和探索。农特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就是要给产品好的创意和设计,通过“文创+”的方式,充分发掘本地农特产品资源,为产品注入生动的故事,塑造一批具有千岛湖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助推淳安农产品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千岛湖的农产品不仅种类丰富、品质好,有些产品还很有“故事”,如鸠坑茶历史悠久,清末便开始远销国外并享有声誉。因此,我们依托一流生态环境,在保证农产品高品质的情况下,要突出农产品特色,精心设计包装,赋予产品内涵,讲好产品故事。让农产品搭上文创,形成一种新的文化创意产品,从而提升产品价值,这是大势所趋,也必将大有可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